2010 / 7 / 12 (13 6 個月

這是在深夜子時的浪上噗友正在頭昏腦脹加胃痛不適....
以下是我們的對話
:
謙謙姑說
:
現在正值檸檬量產期,南部市場已經到8100

在這個節骨眼,果農們只盼著趕緊換現金
,
不會任何願力將金錢投注在農藥噴灑上

所以~安心買來吃~另一方面可以幫助果農銷一下!
許多人一定都是這樣用~檸檬愛玉或是蜂蜜檸檬水或是金桔檸檬汁
~
以上這幾種都非常棒,只要加的不是白砂糖或假蜂蜜就好
!
但是~我要教大家一個消暑解渴退肝火的小撇步

先將檸檬以純水洗淨後,切半顆檸檬薄片
然後將檸檬薄片放入300c.c.的馬克杯或保溫杯中
接著在杯中加入1小咪咪螞蟻大小的海鹽或非低鈉鹽
最後沖入300c.c.熱水,以杯蓋悶泡15分鐘,就可以開始啜飲

主要目的是豐富的橙皮油,一來可以真消暑真解渴
更妙的是它還可以~行氣健脾,降逆化痰,解脾胃氣滯之脘腹脹滿
,
噁心嘔吐,食慾不振
..
可以連續沖泡2~3,如果是500c.c.大杯就用1整顆,當然檸檬不是超小顆的那種,至少要有小孩拳頭大
!
㊣烤肥肉㊣說
:
胃不舒服可以喝?嗯嗯!那我來試試看吧,頭昏眼花...

meek730

熱水會不會破壞維生素c?幾度比較好呢
?
謙謙姑說

這種方法我已經教大家使用好多年!尤其是患肝疾的人喔
!
在此時,我們不要他的維生素c!沸水沖泡更好!維生素c在許多水果許多時可都攝取得到,他不是必須營養素,他只是一個介質!!!

meek730

萊姆跟檸檬兩者之不同??
謙謙姑說

萊姆與檸檬均為酸用柑桔,在台灣兩者容易混淆!萊姆果實無子、皮薄、果肉淺黃綠色!檸檬則皮粗、厚、果肉淺黃色、有子;外表上,萊姆較檸檬圓,果實乳頭較尖短,且果皮較光滑。萊姆較耐熱而不耐低溫,而檸檬則屬冷涼乾燥亞熱帶的柑桔,較不耐熱因此萊姆較適合台灣生產!

㊣烤肥肉㊣說

(
在喝了,好酸又苦)

謙謙姑說

那是你的味蕾被加工食物破壞太多,喝起來如果是甘酸微苦才是正常喔!

㊣烤肥肉㊣說

!一下就被妳發現!多喝幾口就順多了!我打算喝完這杯再去睡! 謙謙姑說:!保證妳舒服許多,偷說一下它的附加價值~可以消脂~~~

㊣烤肥肉㊣說
(
我剛喝下去檸檬水,胃有舒服點了)謝謝謙姑,晚安!

 

arrow
arrow

    哇寶媽ㄟ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